中華新聞傳播學術聯盟

The Chinese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Consortium

第 13 屆研究生學術研討會

The 13th Annual Postgraduate Symposium

主題:瞬息萬變中的傳播研究

Communication Research in a Fast-changing World

中華新聞傳播學術聯盟由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復旦大學新聞學院、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臺灣輔仁大學傳播學院、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六所新聞傳播教育機構組成,由各校輪流承辦研究生學術研討會。今年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承辦的第 13 屆研究生學術研討會,訂於 2022 年 11 月 26 日以線上方式舉行。

第13 屆研究生學術研討會主題為「瞬息萬變中的傳播研究」,旨在與新聞傳播研究學術前沿密切相連,爲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臺灣兩岸四地的新聞與傳播學硏究生提供交流與展示學術成果的平台,邀請四地的知名學者爲與會研究生講評研究報告,幫助研究生提高新聞與傳播學硏究理論水準和撰寫高質量論文的能力,提高論文在國內外優質學刊的採用率。

本屆研討會鼓勵在新媒體發展的時代中,進行具有創新研究價值和關注傳媒最新發展趨勢的研究生論文。投稿文章應遵循科學研究精神與原則,進行相關文獻探討和資料分析與證據支援,具有嚴謹的理論架構,能對相關概念及其關係、理論內涵深入闡釋,提出以該理論指導研究的具體構想,闡述該理論對新聞傳播學、新媒體研究等可能產生的影響和具體意義。

詳細議程請於此下載

會務查詢電郵:ComGradConf@um.edu.mo

網址:https://comm.fss.um.edu.mo

聯絡地址:

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

澳門大學E21B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